close

今日又輪到鏝頭妹上課了

這堂課要驗收羅西尼--威廉泰爾序曲片段

感覺到這週饅頭妹有認真的練習

克服了節奏和弓法流暢度

速度和音色上都進步了許多

聽起來的琴音真是精神抖擻呀!

她一臉開心滿足的順利拉奏完畢

稱讚之餘接著當然是要進入下一首囉~~

然而每次教新的功課就是要考驗彼此的耐心

每次饅頭妹只要遇到沒嘗試過的技巧或看起來多一點音符的樂譜

總會沒好氣的說:「這是什麼東西...我不要學這個!我覺得這個一點都不好聽」
(問題是她都還沒開始拉呀....@@)

此時,孩子已經開始在逃避她不熟悉的新曲子了........

想當然老師一定不會說那就不用拉好了!哈哈哈

經過拉奏的說明和示範後,半推半就下饅頭妹總能拉上個幾回

但只要發現兩三回拉完後樂音還是不順暢

饅頭妹就會突然整臉氣呼呼的.........成了小籠包了!

此時,老師只能苦婆心的身兼心靈導師開導一翻了

:「沒有人是一出生就會拉琴的,老師能拉的出來也是一點一點累積的,要是能拉個兩回就駕輕就熟,
我想那應該是個天才神童了,那應該就不用學習了,你說是吧?」

(饅頭妹此時總是低頭不回話.....

但接著饅頭妹總會再鼓起勇氣試個幾次

在她拉完後我總會問她:「你有沒有覺得這樣聽起來流暢多了?」

饅頭妹總會不甘示弱的說:「我覺得還好呀~~~這個課本真的很壤!」

老師:「凡事都是要經過努力的呀!沒拉個五次十次怎麼可能會流暢呢!?所以要努力練習喔!」

饅頭妹再度不甘示弱的說:「我一定要把課本拿去回收......」
(每週上課都在上演一樣的劇情。但課本還是好好的,所以我想她還是有聽進去的,哈哈哈。)


結論:從拉琴的過程中可發現孩子的學習態度和日常面對生活的態度相關。
有的孩子遇到挫折會選擇逃避,有的卻很自我要求,但我想陪伴與鼓勵他們面對和解決總會讓孩子愈加茁壯的!
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是真的!

 

arrow
arrow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